2014年1月22日星期三

♪♪女孩自拍專用美型相機♥超好用的Olympus PEN Lite E-PL6





我喜歡拍照(ゝω・)
喜歡捕捉美好的畫面
記錄生活中的點滴細節
一台優秀的相機,能輕鬆拍出好照片
其功能可以符合你所期望的,就是一台好相機
沒有最好與不好,只有適不適合自己

今天來跟大家介紹
我所找到適合我的好用相機
它就是Olympus PEN Lite E-PL6
我在三個月前買的
購買的主要原因是帶去旅行用XD
旅行最需要的就是輕鬆感嘛
我也一直想買台隨身小相機
這台是微單眼,鏡頭可以更換
拍出來的效果很好,畫質有單眼的水準
加上外型漂亮,光是拿在手中就很興奮
還有愛自拍的朋友都會愛不釋手的翻轉螢幕
使用起來操作簡單,很適合女生或新手使用
我們一起來看看它的細節和功能(ゝ∀・)












這台相機的外表應該擄獲不少女孩心
我買的是白色,白色感覺很氣質又百搭
跟可愛小物放在一起完全沒有違和感
好像玩具喔XD 真是個美好的畫面




搭配的鏡頭是14-42mm 1:3.5-5.6 II R
可進行近距離廣角端以及中距離的拍攝





尺寸:110.5 x 63.7 x 38.2mm
重量325g,不算太重
體積小巧攜帶方便





擁有1,605萬像素Live MOS感應器及TruePic VI影像處理器
加入ISO LOW的低感光度,其感光度相當於ISO 100
較標準感光度ISO 200向下延伸一級
影像質素媲美OM-D E-M5(Olympus的單反型號)
照片畫質細膩,色彩也較為忠實
而最高感光度達ISO 25600
所以在低光源的地方,不需要閃光燈就可以拍攝
在昏暗的場景用ISO 1600已經足夠,畫面清晰沒有顆粒
下面會有實拍圖示範^~^







操作鍵及介面簡單明確,很容易上手
我很喜歡它的快門聲音,很清脆XD
我主要是用iAUTO自動模式和A模式
兩者都能進行準確的曝光控制
也會用P模式來調整白平衡拍攝
而這台相機更有輕觸式自動對焦快門功能
輕鬆取得對焦準確,畫質清晰的照片


46萬像素16:9高分辨率LCD
螢幕上照片的色調明亮,稍微偏黃
傳到電腦上,非陽光下拍攝的照片會暗了很多
就是在螢幕看很漂亮,到電腦後就出現落差
建議大家將相機的LCD調暗一點





全手動功能
簡單用手指操作好方便
我用單反拍攝時,試過不小心用手指按螢幕XD










這個可調教角度的螢幕非常棒
可以向上90度
坐著拍天空不用抬頭XD



向下65度拍攝
不用低頭也可拍到下面的景色





完全向上翻轉螢幕約170度
自拍和跟朋友拍照不求人無難度(ゝ∀・)




拍起來超方便的,非常得心應手
另外還有個間隔拍攝功能
可以設置間隔時間(1秒到24小時)
和拍攝張數(1到99張)
通過簡單操作,就能拍攝一系列的連續照片
下次要跟朋友一起試試看(ゝω・)




推薦大家也買一條相機手帶
使用起來更安全
我朋友試過高角度自拍時,不小心手滑
還好他武功好...








相機內置簡單的編修功能
如裁切,比例,旋轉,去紅眼
還有美化臉部的柔膚效果
其實在拍攝的時候就可以設定的
旋轉按鈕到>>SCN<<選>>完美人像<<就可以
但是處理速度有點慢,不適合瘋狂自拍時使用
我還是喜歡拍照完成後,才選照片進行美化
這會比較省時,也不會影響拍照的心情





美化完成後,Before的照片仍然存在
正好用來做個對比XD
美肌效果不會很誇張,也滿自然的
從我下巴的痘痘和鼻子可以看到最明顯的比較喔










另一個很貼心的功能就是
輕觸式自動對焦快門功能
結合高靈敏度輕觸式屏幕
及全新研發的FAST(Frequency Acceleration Sensor)對焦系統
拍攝速度更快,操控更靈活
可以直接按住對焦點拍照
也可以先對準,再由按鈕拍攝





精準的對焦,搭配廣角端近拍展示淺景深
簡單就能拍出主題鮮明,模糊景深的效果







突出優美的細節位






照片質感超細膩
雖然比不上專業攝影師
但精緻度已經很夠




就算是背景距離接近
用淺景深拍出來依舊很美




沒有任何修改的照片
畫質超好的 ISO 200 F4 1/80




將小物的質感拍出來





食物拍起來好美味
這個All Day Breakfast超好吃的
之後會發文跟大家介紹這家餐廳的


來張近鏡,顏色鮮豔
看著好想吃.



在暗暗的地方也好拍
這款是一風堂的餃子
有去過的朋友都知道那裡燈光很暗






拍穿搭也很好看
色調很自然,這張只是調光喔



畫質細膩
能把妝容完美的拍出來





有感光元件位移式防手震
在室內比較暗的場景下也OK
這張有調整色調,下面會介紹的



這張有配合復古場景的色調



偏暗環境下也可以拍出比較明亮的照片
可能有點雜質,相機因此偵測不到臉部,進行不到美化
所以不是全部照片都可以美肌的





黑夜中畫質都很好




這是Sky Tree下拍的日本夜景
我會出回遊記的啊











上面說到的調色就是在這裡
這個好實用又方便,大家也記下來
就算不會調整白平衡
使用這個簡單的調整,一樣可以輕鬆拍到好照片
拍照時因應現場色調,在這裡先進行預設
例如你在黃燈光下,就調到冷色




這杯飲料原本偏暖色的
覺得太鮮艷可以調整為冷色系



在黃燈下
臉部一整個很黃
調整為冷色後立即美白了
這個設定非常有用啊
那就很容易在室內拍到好看的照片







OLYMPUS PEN Lite E-PL6還有12種獨特的藝術濾鏡
在ART選>>ART BKT<<
會一次過得出所有濾鏡的效果照片
在這裡分享幾款,這是柔焦效果
把羊駝拍得更夢幻,很浪漫的感覺




這個是針孔相機效果
減弱照片周邊的亮度來調整色彩




然後這是戲劇效果
通過誇張的明暗對比來表現真實的圖像






假如你有Toshiba FlashAir 記憶卡
就可以直接經WIFI將相片傳送到手機,非常方便(ゝ∀・)




這是用相機拍攝
用手機編輯的指甲照







今天分享到這裡
我對它的熱情大家應該感受到XD
希望大家喜歡我的使用小教學及心得(´♡`)
更多資料可到: Olympus網站
love,
cc







Facebook專頁/粉絲團
有我最新的買物玩意,潮流情報分享
按"讚好"/"Like"加入.等你喔
(按圖進入)
CC Magic Kingdom





☆★微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